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劇本創作與融資工作坊 2019-香港工作坊

2019年8月28日


由廣東省電影局、創意香港、香港電影發展局、澳門文化局主辦,香港影業協會、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承辦的「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劇本創作與融資工作坊 2019─香港工作坊」(下稱「工作坊」)於2019年8月26日及27日圓滿結束。

       

工作坊讓參與同年9月10至11日在澳門舉辦的「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」的項目製作人,預演一次劇本項目推介過程,並由資深的電影人,包括朱任之先生、林淑賢小姐、嚴嘉念小姐及陳詠燊先生,從 「選材創意」、「製作預算」、「市場預測」、「賣點分析」等方面講解和分享推介項目的心得和技巧,亦邀請前任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馮永先生擔任主持人。工作坊使製作人在創投會上更有效地向投資方推介其電影計劃,從而提高行業推介電影計劃的素質。另外,透過現場問答環節,令在座的電影行業人士與導師進行交流互動,參加者受益匪淺!

 

除了一連2日的工作坊以外,我們很榮幸邀請到陳詠燊先生、譚惠貞小姐及施柏林先生作為我們8月26 日晚上分享會的席上嘉賓。晚會正式開始之前,由粵港澳三地代表致詞分享 「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劇本創作與融資工作坊 」的發展目標及計劃。其後,分享晚會由馮永先生擔任主持,透過訪問各導演嘉賓入行拍攝電影的經驗,向三地的電影製作團隊分享電影創作及融資心得和心路歷程。

 

是次活動,除向業界友好邀請外,秘書處亦製作 Facebook 專頁向公眾介紹各項目及導師簡介,亦透過專頁及教學機構招募公眾及學生參與者,務求這項比較上為業界為主要目標的活動擴闊參與對象,亦受到電影為主題的傳統及社交媒體的關注,幫助宣傳工作坊。

 

工作坊最後有三地共13個項目,及兩天共二百多位人士參與,活動得已完滿結束。